案山子

INTP中立人 接受度很高

叶落的声音(百合be,原创)

叶落的声音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一袭黑衣,缓缓登上楼梯。

 
        三月前,叶子拨通了在另一个城市父母家里的电话。这次她想冷静地同他们谈谈,他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心平气和的说过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妈。我想同你说件事......”

 
        “叶子啊,你这个周末回来一趟罢。我和你爸帮你约了你张叔叔他一亲戚的儿子,也不大,三四十岁左右。人家可是大公司的经理。到时候你好好坐下和经理吃个饭,聊会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心沉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......妈,我不想去......你知道的。”叶子努力控制自己,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还算平静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要胡闹到什么时候!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个有钱有地位,还不知道你和她那些恶心的勾当的相亲对象。你已经26了,你是想一辈子都嫁不出去么?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是什么恶心的勾当,她是我极重要的人!”电话另一边冷漠又刺耳的话,让叶子彻底控制不住自己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和你多说,这个周末你若不回来,你也不必认我这个妈了!”

 
        果然,还是无法交流。那些已到嘴边的话,再一次被无奈的钻进肚子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叶子让自己完全陷进沙发里,用手背掩住眼睛。

 
        旁边小巧的柜桌上,摆着一个精致的相框。两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女孩子紧密相拥着冲着镜头大笑,淡金色的阳光透过她们额前的碎发温柔地轻抚着尚且青涩的脸颊,背后的天空印着一大片绚烂的火烧云,但那跳动着、碰撞着的色彩,却不及少女们笑容的半分耀眼。那应该在是某座楼的天台拍的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自己爬了多久,但是她知道——到了。她慢慢推开沉重的铁门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叶子现在很难过。莫名其妙的,她渐渐回忆起自己和她的过往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她是叶子同个公司的前辈,说是前辈,不过是因为她是比叶子大三届的高中兼大学学长,又早叶子两年进入公司。叶子自从知道她们当了这么多年校友后,便一直这么叫她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她曾无数次的向叶子抱怨说,这般前辈前辈地叫显得她很老似的。而每当这时,叶子总是笑得很神秘地说:

 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上高中那年你刚好毕业,等我上大学了,你又忙于实习。我欠了这么多年的‘前辈’,现在当然要补回来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叶子的床头有这么一张照片:她和叶子穿漂亮的白色纱裙,画着此生最美的妆容,额头相抵,脸上是幸福的笑容。她们紧密得如同连体婴儿一般,仿佛这世间早已没有什么可以将这两人分离。有心者不难发现,她们背后不远处,是A大最高点,也是这座城最古老的塔楼。

 
        那天她抱着叶子,脸颊贴着叶子的脸颊,轻声耳语:

 
        “叶子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 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前辈擦肩而过这么多次,上天却又再一次让我们相遇,所以啊,我们是冥冥中就注定的,喜欢前辈你是不需要理由的......”叶子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倒是直接抱住她,下巴抵住她的肩膀,嘟囔道:

 
        “我啊,最喜欢前辈了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叶子没有说的是:叶子刚入公司的那段时间,因为学历高的原因被他们单位的几个老人为难,当时叶子初出茅庐还不太会讲话,经常被弄得很狼狈。而她,替叶子解了几次为,也是第一个在公司向叶子发出善意的人。或许从那时起,就情愫暗生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她一个人站在天台,感受着头顶的蓝天白云,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叶子还是向父母妥协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叶子一开始还耐着性子坐下好好吃饭,对于男人不时的提问,也尽拣着些中规中矩的答案回复。后来,那个男人自己喝了很多酒,醉的一塌糊涂,叶子秉着最基本的礼仪把他送上计程车,就自己离开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可当叶子在小巷再次见到那个满脸横肉,用贪婪污秽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中年男人时,她后悔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她后悔回来这个她过了整个童年的城市;她后悔没有同那个她最爱的人讲清楚这次她回来的原因;她后悔自己屈服于母亲的威胁之下......

 
        叶子极力挣扎,却已无力回天。

 
        翌日,有人在一个巷尾发现一年轻女子尸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低头凝视着手里的照片,一头乌发没了绳圈的束缚,随着风轻轻飘扬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叶子,他终于被抓拿归案了。他们是你的父母,可我终究没法原谅他们,我把我们这几年的积蓄全部捐了出去,对不起,我做不到......你说我是不是很狠心......”

 
        照片被水滴打湿,视线里那两个幸福的笑着的漂亮女孩逐渐模糊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啊,我大四那年就喜欢上你了,那时你每天早上都会在学校樱花书下看书,早在那时,丘比特的爱情金箭就射中了我。出来工作后再遇到你我觉得就是上天给我最大的礼物,那时我怕吓到你,就在暗中关注着你......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她迈开了脚步,叶子在前面笑着看着她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学校的塔楼渐渐远离,越来越小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叶子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7)